许稚

栀子花开呀开

很高兴认识你,祝你接下来的日子里平安喜乐,万事顺遂,每天都有开心事

木家众cp穿全高(4)

雪下得更大了。


风没个定数,四面八方地吹。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一片,看不清山和树影的轮廓,但远处有灯。


盛望缩在江添身边,他们出门的瞬间,身后的屋子就没了踪影,想回也回不去。



秦究带着一贯的戏谑意味,松松散散地往东偏北的方向指了指,问楚斯:

“看到那边的小洋楼了吗?”


楚斯心想我瞎吗,冰天雪地哪来的小洋楼。


秦究也没等下去,右手随意地搭在游惑肩上,“没看到?那边本来有个小洋楼的。”


盛望伸着脖子一脸不可置信:“皇帝的洋楼吗?”


江添冷冰冰地朝楚斯瞥了一眼:“被他男朋友炸了。”




好在系统还没有这么人性泯灭,他们又走了不远,在冻死之前,他们总算看到了监考处。


那是一座新建的小洋楼,孤零零地被树林包围着。


一般来说,鬼片就喜欢盯着这种房子拍。


这小楼也不知是哪个鬼才搞的装修,一层到处是壁画和雕塑,大大小小填满了角落,随便一转头,就能看到一张白生生的僵硬人脸。


可里面却有些喧闹。


他们往里走了一段,一扇门猛地打开,险些撞到盛望的鼻子。


盛望心悸着,门内却并不是什么妖魔,走出一人,穿着雪白里衣和鲜红外罩,长袍及地,戴着一张繁复古朴的面具。半边神佛半边魑魅,半善半恶,半生半死,象征复杂的人世间。


那人长袖一挥收了面具,露出极好看的一张脸,像是山间清岚,对几人颔首:“人我抓住了。”


他又笑:“这是这次‘考试’的第三所监考处了。”


人类的好奇心真是重,他们都不是八卦的人,也往门内看了一下。


一地的炮弹和一个被傀线五花大绑的萨厄•杨。


众人:……



考场



剩下的几位大都连物理是什么都不知道,甚至某位存在本身就打了物理的脸,盛望楚斯一走,对着天书一样的墙一阵窒息。


炉火依然烧得很旺,众人坐得泾渭分明。

题目说:这是猎户甲的小屋,他有13套餐具,但食物只够12个人吃。


但他们找遍了阁楼、橱柜、瓶瓶罐罐,一没看到猎户甲,二没找到一份餐具,至于食物……


更是做梦。


闻时打发时间地四处走着,指着最后这扇墙说:“有两个空钉子。”


“钉子上挂的东西去哪了?”


“之前就那样吧。”燕绥之轻轻解释道,“我是律师,有一点职业习惯。刚来的时候看了一圈,当时就是这样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,从我们进屋起,就有两样猎具不在了?”


“那在谁那里?”


“猎人甲?”谢白猜测道,“所以其实是有猎人甲,只不过他不在屋子里,出门打猎了?”


薛闲皱眉:“我们又不能出门,他不进来,我们怎么找到他?”


乌行雪:“时间没到吧。”


不知过了多久,橱柜上的时钟轻轻跳了一格。


北京时间,凌晨四点整。


突如其来的鸡鸣惊得大家一个激灵。


他们猛地坐起身,面面相觑,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居然迷迷瞪瞪睡着了。


一个黑黢黢的影子从门口投映进来。


接着,一个白脸人拽着一根麻绳子进屋了。


他骨架很宽,个子却不高,脸像过度曝光的纸,眼睛也很奇怪,黑色的瞳仁部分太大了,以至于眼白所剩无几。


他勾着背,一点点卷着绳子,腰间挂着的宽背刀和小陷阱圈叮当作响。


屋子里没人说话,众人眼睁睁看着他把一个麻袋拖进屋,然后关上门。


直到这时,他才转头看向炉火,漆黑的眼睛眨了两下:“啊……真好,来客人了。”


众人:“……”



来闹鬼的这位,就是他们等了很久的猎人甲。


他缓缓搓着自己的手说:“这两天大雪封山,我就知道又有食……唔,又有客人要来了。”


客人:“……”


“外面可真冷啊。”他轻声慢语地说:“雪堆得太厚了,大家都躲起来了,几乎找不到猎物。我花了很久很久,才挖出来一只。”


他踢了踢那个麻袋,冲众人殷勤地笑起来,嘴几乎裂到了耳根:“你们运气可真好,赶上了我的饭点。”


他又叹了口气,解释说:“没办法,雪山上东西太少了,总是隔很久才来一群。我得勒紧肚皮,才能活下去。所以我一天只吃两顿饭。”


“早上4点一顿,下午4点一顿,跟我共进美餐的机会可不多。”他看着橱柜上的钟说:“哎呀,正是时候。你们在这等了这么久,一定饿狠了,我都听到你们胃里的声音了,是不是迫不及待了?”


“你们一共几位来着?”他舔了舔发黑的手指,“冰山一号,冰山二号……斯文败类,还有一个脾气臭。”


薛闲快把天雷引他头上了。



猎人甲弯腰抓起麻袋。


麻袋看上去特别沉,不知道装了些什么,众人也不太想知道……


他拖着麻袋走到屋子一角,在挂了母鸡的屋子前停步。


钥匙叮叮当当一阵响,猎人甲仔细挑出一枚,打开了屋门。


一股腐朽的怪味散开来。


很难形容那种味道有多难闻,就像是坏肉、灰尘和腐烂的木头堆在一起。


猎人甲拿着一块黑乎乎的抹布擦了擦手:“来吧,东西有点多,我需要一位好心的客人帮我一下。”


那双瞳仁过大的眼珠缓缓转了一圈。


猎人甲笑着抬起手,指着薛闲:“就你吧——”


“孩子。”


“轰隆隆”

一道雷劈在了猎人甲的头上。


评论(53)

热度(67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